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THE FIRST ENTRY



        是的,在2011年的聖誕節後的拆禮物天,開了一個新的日記網址。
沒有什麼特別原因,只是因為舊的網址內容多了,又沒有時間分類整理,
於是開一個新的網址,寫一點不一樣的東西,探索不一樣和昔日從不了解的自己。

        我今天應該是做功課的,讀了個短期的教師專業進修課程,有關特殊教育。
很抱歉,下班後上課的日子太辛苦了,課也沒有心机聽,功課就更是令我無奈。
要明白對着小學生的勞累是無止境的,工作不是我不願意做,只是再熱心的人,累了還是會沮喪的。
     
       教書只是為錢是很傻的事,所以我從不明白有誰會因錢而當教師,至少我會選擇不對人好了。說這些,不過是吐點心聲。

        前天平安夜被朋友邀請結伴看了一套電影- "Sarah 's key",中文譯名倒是忘記了,內容是沉重的,要看的便看,我是覺得看了你會不自覺的想起某些收藏在你內心,翻不得的人和事。最大感受是最後一幕那男人因聽了小女孩的名字和亡母相同而哽咽。從來覺得男人哭是挺感人的,一來少見,二來要讓男人掀動情感並表露人前,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但那一幕卻很美,我們曾經以為很了解的某些人,到頭來,過了若干年,才明白那種所謂了解,是何其膚淺,那曾相伴而親密的人,又是何其陌生。我們沒有了解過對方,那種掛念、愛或恨,又是何等詭異的程度。

        2011年我重拾了一些關係,也拋棄了一些關係。喜哀交雜,要放手不是容易,更遑論重新展開。數天前,我用我最愛的文字方式分別跟她們溝通了,得到了不一樣的答覆或回應。我有時會有點恨自己的堅持,想更灑脫一點。我跟其中一個說了,相識了十多年,卻不相知,至少當時我們疏遠是源於一種不信任,那麼我們在2012年重新了解,重新相知。同樣地,因為相知過、了解過、親暱過,我跟另一個她無法子繼續維繫了,我是鐵了心,那種勁是連我自己也嚇倒了。我從沒想過會有這種勁兒。只是,以回憶去維繫的這一段感情,反倒比面對面更令我窩心自在。

        我們都手握無數的匙,有些門要關了,便不容得不鎖上。我們根本無法控制外界的雨雪粉飛,若只堅執開啟,難保回憶不會被弄得個粉碎。人生嘛,根本用不着寧為玉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