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

特別的一天

今天是很特別的一天。

過去一年,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和自己相處,但仍隱隱感到不太安穩,有些時候,我感受到自己的感受,明白自己的想法,然而在轉念間,「質疑」和「不肯定」如浪潮一湧而上,設法把想法埋没。我在這思緒的浪潮浪退中跌跌撞撞,好几回我想過放棄吧,似乎大家都活得很好,大家都無須經歷這種難熬的關口,是的,「似乎」和「都」全是我自個兒想的。

我總以為自己看得很明白,一種叫「世界」的東西。其實,我只是把「現實」看得很清,其餘的,我連該怎樣看的概念也沒有。如果,這種「自以為是」繼續下去,問題就岀現了,我永遠像一名瞳仁壞掉了的人,不致全盲,卻比全盲更可悲。

你說,人和人之間的相遇,是因着緣。我很喜歡聽你說時的那種口吻,像有啟悟,然而聽來充滿青澀味。始終我們都還年輕,我們卻覺得自己蒼老了,莫名地蒼老了。緣是怎麼一回事?你說,就仿如人和人之間拉扯着一條線,時間對了,我們會拉得很近,時間久了,我們主動或被動地,像風箏放飛。我想到了過去數年,因為生活和情緒的不穩定,我割斷了好多這樣的風箏,我又「自以為是」地認為是割斷了,問題再出現了,為何不是放飛了?往往在事情未發生或剛發生時,我就往最壞的情況想,可想而知,你的說法於我而言,是極為震撼。


我們其實並不太深交,說真,然而談的內容,卻坦白得令我驚訝,我根本失去了掩飾的能力,因着一種信任。和你談過後,我最大的感動,是不只得我一人在努力着,活自已想活的人生,做自己相信有價值的事,就是我並不獨自努力的感覺,僅僅這感覺,已足夠我繼續走自我成長的這條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